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鏡頭雜談:永諾 Yongnuo 50mm f1.8

22dea5a086e94ba54f4f7c09ca5cf2fe


永諾真的是做一些很棒的閃燈,便宜好用!
但是某天..... mobile 01 上 joshwang 的開箱文
永諾 50mm F1.8 之含淚開箱

天呀,強國人的 copy 本領連鏡頭都 copy 呀!

而且外國朋友 Jay Leavitt 的評比文
Comparing the Optics of the $40 Yongnuo 50mm f/1.8 and the $125 Canon 50mm f/1.8 II
還給了永諾更高的評價....


Photoblog.HK 攝影札記也為他寫了一篇....(雖然學 Yongnuo copy 別人的評論文)
永諾 EF 50mm f/1.8 實測更勝 Canon 原版!?

DC Fever 也有當新聞提一下...
低價未算低!永諾 YONGNUO EF 50mm F1.8


DigiPhoto 略正式的為他做了一整篇實測....
永諾YONGNUO YN 50mm F1.8全台搶鮮實測!!


Canon 粉 Tony Northrup 也為他拍了一篇...
Tony Northrup Compares the Canon 50mm f1.8 to the Yongnuo 50mm f1.8
(基本上他對 YN 50/1.8 的對焦不太信任,其他就覺得沒什麼差別)


Digital Rev 似乎是拿到一顆瑕疵品,怎麼照怎麼不爽....




不過這也是強國產品的一個問題:品管有夠爛。
我曾經託友人買了三支英雄牌生產的書法鋼筆,三支有兩支被友人立刻退貨,之後又補寄了。
等友人轉到我手上時,三支的確都能寫,但是三支的筆尖用肉眼看都知道是不同折度。
(到底是用什麼標準在生產的呀?老虎鉗嘎一下就出貨嗎?那兩支被退貨的不知道又多離譜了)

其中一支寫起來真的是有夠爽快,愛不釋手。
一支還中等,另一支簡直就不像是同一支筆,連握姿都不能一樣.....
這就是強國貨的問題:不是做不到,是 TMD 隨便做,當你蠢蛋分辨不出來差別





扯遠了,如果你覺得鏡頭都能 copy 很扯的話,還聽說有 50mm f1.4......
國產首枝「原創」 EF 鏡?永諾 YONGNUO 推出 EF 50mm f/1.4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