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

Contax G lens

之前買了 NEX-3 之後,就開始四處找老鏡來接。老鏡沒買齊,轉接環已經買了五個了。
最後找到 Voigtlander 35mm f1.4 for Leica M mount 。

Voigtlander VM 35/1.4

這顆鏡頭轉接容易,造工細膩,大光圈也是一大賣點。但是並不是什麼倚天屠龍般的銳利。
事實上光圈縮到 f5.6 也沒有很驚人的銳利感。

好友 Nan 叫我去找 Contax G 鏡試試,大概找了四五個月終於找到本地賣家,打算一口氣全部出清他的 Contax G。
更巧的是他本身也是買來接 NEX 的,所以轉接環就一併加進去了。

Contax G,是 Zeiss 的一套用 35mm 底片的 RF 系統,但是現在已經停產了。
可是這套系統所留下來的鏡頭,每顆都是菊一文字之輩(這套鏡都是日本製,就掛日本名刀的名子啦~)....



最貴的一顆: Contax G35/2 @ f2.0。隨手一照,回到電腦上一看,真的有嚇到我。沙發的部份很有空氣感...

Contax_G_tests_005



這張是用號稱世界上第二利的鏡頭, Contax G 45/2 @ f2.0 照的。
第一名記得是 Canon 200/1.8 基本上我們當做沒看到(那種東西實用性 = 0)。

Contax_G_tests_006

兩張都是沒有想太多,光圈開最大就照下去了。銳利度果然不負所望,但是層次感的描寫才是我驚訝的部份。
說真的這幾顆鏡頭在低光下的表現,完全超乎我想像。可能連我的 Pentax 公主鏡都沒有這種空氣感。
(不過公主鏡是發色有名,本身並不銳利)



初測,滿意!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