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

Hasselblad 500 C/M with Zeiss 80/2.8 T* lens

收到的當下,真的不知道該要怎麼形容,我應該要學習更會表達自己的感覺。

Hasselblad500cm_arrive-33

跟老師聊天時,提到我跑去 Beau Photo 找相機,因為想要挑戰拍攝中片幅正片的攝影。
最近很努力作功課的自學什麼是中片幅,最後選定了即使是古董機了,也一直都是業界頂尖品牌的主流款。

Hasselblad 500C/M 是全手動、無電池、機身全模組化的萬年長青設計。
而我的目標是從此處出發漸漸裝配其他模組,最終接上 6x6 數位機背。
這台機身應該完全沒有年代過老的問題,就算他已經是 25 年以上的機器了,
但是因為全部都是機械式手動原理,完全沒有電動元件,所以可以說只要零件品質用廖夠好,基本上壞不了。

老師突然就冒出一句話:我剛好有一整組 500c/m 的,你就拿去吧!
「(真的以為自己聽錯了)...Orz!!」




500C/M 簡介:
生產期間:1970~1989。
我這台據老師記憶,應該是1981左右買的。
但根據機身序號,這台是 1977 年出廠的,也就是說這個鏡頭是早期的 C 接環,
但因他有 T* 鍍膜,所以是 C 環晚期的進化版。但不管怎樣,他們都比我還老!

據趙嘉的「頂級攝影器材」介紹,
這 500 系列的鋁合金框架都是瑞士進口,用車床一點一點磨出來的,
是一個完美的立方體,因此異常堅固。
而所搭配的 80/2.8 是蔡司生產(上面還寫著 Made in West Germany),
這個版本的 80/2.8 已經有 T* 鍍膜,所以對著陽光硬拼的戰鬥力大幅提升。
換算成 135 的話這差不多可以說是 50/1.8 吧。當然整塊玻璃是大的多了!

先寫到這邊,晚點上來加多一點考據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